您现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> 中心新闻
河海大学在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(本科)中 位列全国30强
发布日期:2019-02-26  浏览次数:1729

       2月22日,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新一轮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,我校在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(本科)中位列全国第28名、江苏省第2名;在2014—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(本科)中位列全国第45名、江苏省第4名。

       长期以来,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培养,健全“2+X”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机制,形成学校、学院齐抓共管、多方联动的创新创业工作格局。近年来,颁布《河海大学本科学生学科竞赛管理规定》,动态调整和完善学科竞赛培育和认定体系,以国内外高水平竞赛为龙头,以赛促创、突出品牌、扩大参与,加强赛事指导、培训和组织,强化创新创业赛事育人功效,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、能力和成果的提升。

       近5年,获得了包括“创青春”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5项、“挑战杯”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1项、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12项、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特等奖1项、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一等奖3项、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一等奖2项、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大赛团体(建筑类和水利类)一等奖7项等在内的一批标志性竞赛成果。(王晓燕)

版权所有:河海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    技术支持:南京先极科技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