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> 中心新闻
我校学子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“优秀论文”奖
发布日期:2017-11-23  浏览次数:1078
 

20171118日至19日,“国创计划十周年”庆典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。我校港航院谭慧明、严士常老师指导黄健钧等同学完成的论文《太阳能电渗法处理疏浚淤泥试验研究》获“优秀论文”奖。

国创计划是“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”的简称,是“十二五”期间教育部在部分重点高校实施的针对本科生的创新创业训练计划。参与该计划可选择创新训练项目、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子项目。教育部于2007年启动“国创计划”,十年来,它发展成为高校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载体,在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中发挥了重大作用,发展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环节。

本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以“砥砺十年·星火燎原”为主题,由教育部主办、大连海事大学承办,参与高校和参展规模空前,共收到全国各高校推荐的1066个成果,经过初评,共有236所高校403个成果入选。其中,学术论文166篇、创新创业展示项目188项、创业推介项目49项,代表了全国各高校最新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。入选成果经现场评审,最终评选出21篇“优秀学术论文”、20项“我最喜爱的项目”、20项“最佳创意项目”、6项“优秀创业项目”。

版权所有:河海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    技术支持:南京先极科技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