条件保障
您现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> 条件保障 >> 条件保障
条件保障

     实践教育中心的保障机制可分为师资保障、安全保障和经费保障三个方面:

   (1)师资保障

    整合一批具有创业指导有效、理论研究深厚,具有创新意识、科研能力强的教师,专职开展创业教育和指导服务工作;积极从社会各界聘请实践经验丰富的企业家、创业成功人士、专家学者作为校外兼职教师,形成一支以专职为主,专兼结合的高素质创新创业导师库,承担学生双创竞赛和相关课程指导任务。每年划拨专项经费用于教师创新创业指导和教学质量提升培训,通过校内办班,校外培训,选送教师到企业学习、挂职等形式,加强对创新创业授课教师的培训和实践锻炼。学校还聘请了企业职业经理人、人力资源专家、优秀校友、行业技术专家等,担任学生的创业导师。支持在校教师以对外转让、合作转化、作价入股、自主创业等形式将科技成果产业化,并鼓励带领学生创新创业。

   (2)安全保障

    学校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,依据国家标准,配备安全、环保的应急设施和设备,制定了《河海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管理办法(试行)》《河海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安全管理规定》等一些运营和管理规定,通过进一步梳理、规范创新创业教育的课程设置、教育体系和创新创业实践活动,制定并健全校内创新创业、科研基地的管理及相关配套政策,定期开展师生安全、保密和知识产权保护教育活动,确保校内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科学化、制度化、规范化运行。

    依据国家标准,学校与南京海盈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共同制定了《河海大学创新创业校外实践基地管理办法(试行)》与《河海大学创新创业校外实践基地安全管理规定》等一系列校外安全管理文件,确保学生在校外基地实践的安全,使校外创新创业基地规范化,制度化运行。

   (3)经费保障

    学校设立专项基金,搭建融资平台,一是设立“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”,学校划拨70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创业教育与创新训练计划,用于扶持学生创新创业,并纳入年度工作预算,以资金扶持方式,切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,支持大学生从事科研项目研究,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,帮助学生完成项目,实现科研成果的转化;二是积极争取行业企业的支持,设立企业扶持大学生创业专项基金;三是通过举办项目对接会、科技成果展示及洽谈会等形式,争取民间风险投资机构和天使投资机构的参与,促进各类风险资本与创业项目对接。

版权所有:河海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    技术支持:南京先极科技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