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> 管理制度
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仪器设备管理制度
发布日期:2019-01-09  浏览次数:3991
 

1、实验室设备是保证教学顺利进行的必备条件,要加强管理,努力提高使用效率,以满足教学、科研、生产的需要。

2、实验室仪器设备必须着重保管,大型、精密、贵重、稀缺仪器设备必须派专人负责管理,要勤检查,对于仪器设备发现问题和隐患及时解决、及时报告。

3、根据仪器设备的不同性质和要求,做好防尘、防潮、防热、放冷、防震、防锈、防霉等工作。

4、所有仪器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发现有异常现象发生时,应立即停止使用。由负责人向中心领导汇报,按仪器设备的维护和维修程序申请维修。在维修期间应加以“停用”标识,避免其他使用人员误用。

5、禁止拆卸实验仪器、设备,以免损坏或发生安全事故。

6、不得擅自改动电器设施,不准乱拉乱接电源线。

7、实训设备、量具及加工完成的工件,未经允许不得随意拿出室外。损坏仪器和物品者,按规定赔偿。情节严重者,按规定进行严肃处理。

8、使用仪器设备均应执行安全操作规程,遵守管理制度,因责任事故,造成设备、器材的损坏和丢失,除对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外,还要责令其赔偿物资损失。

版权所有:河海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    技术支持:南京先极科技有限公司